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 專業機構評價很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台股走勢,外界關注政府有何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專業機構的預測、評價也很高;對於受升息或其他原物料等影響所產生的衝擊,政府會做因應。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俄烏戰爭、美國一再升息等,都會影響全球股匯市,而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專業機構的預測、評價也都很高。

蘇貞昌指出,台灣昨天剛剛開放國門,相關業者也會受到帶動。台灣這段期間以來,根據相關部會公布的數據,無論是零售業、餐飲業等,都有起來的氣氛。

蘇貞昌說,受到國際升息、戰爭或者其他原物料等影響,政府對於影響所產生的衝擊,會做相關因應。

國際貨幣基金( IMF )日前公布 2022 年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3.3%,較4月春季報告小幅上修0.1個百分點,明年預估為2.8%。今年通貨膨脹率預估為3.1%,遠低於全球。

外國媒體報導,根據 IMF 估算,台灣今年人均 GDP 將由3萬 3140 美元(約新台幣 105 .6萬元)成長到3萬 5510 美元(約新台幣 113 .2萬元),首次超越日本,也是 2003 年以來首次超過韓國,成為東亞第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