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文音樂劇「小王子」首度中文化 水源劇場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取材自法國文豪聖修伯里原著改編而成的同名韓文音樂劇「小王子」首度中文化,即日起在水源劇場演出。推手也是改編中文的執行導演張芯慈表示, 80 分鐘演出讓人感受洗滌與平靜。

C MUSICAL 製作發布新聞稿表示,「小王子」音樂劇由C MUSICAL 製作、 HJ CULTURE 以及聯合數位文創三方合作,由韓國大學路知名導演李大雄執導,從 2018 年創作首演至今,已經超過百場演出。

張芯慈表示,「小王子」有成千上萬粉絲,這個版本是一部越看越著迷的作品,就像書本身一樣,不同階段看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張芯慈說,曾經她也不是很喜歡「小王子」,甚至覺得裡面的句子變成各種心靈雞湯,被用得好氾濫,但因為要翻譯,要排戲,一次又一次更進入這部作品,無法說這部作品會讓你覺得娛樂,但會為觀眾心底帶來一絲的洗滌與平靜。

導演李大雄在韓國執導過人氣版權音樂劇作品「危險遊戲」( Thrill Me ),獲得「韓國音樂劇大賞」作品獎的韓國原創音樂劇「阿郎歌」也是出自李大雄之手。

李大雄表示,雖然這次來台灣的工作時間很短,但是對台灣的製作團隊十分驚艷,尤其對於執行導演張芯慈的整合能力以及呈現,感到十分佩服。

李大雄說,台灣演員得依照演出錄影模仿走位、動作,相較於韓國演員可以在排練時從內而外地自然發展動作,語言上的不同也讓整齣戲的節奏感不同,台灣演員的挑戰更難,「但是台灣演員各自都有不同的個人魅力,只需簡單提點,就能將角色飽滿呈現」。

「小王子」配樂採取鋼琴、小提琴與大提琴,編制單純,由演奏家林均憲、張譽耀、鄭皓羽擔綱。現場重要的「狐狸偶」以及服裝、道具,都是韓國空運來台,舞台、燈光則是依據設計圖由台灣團隊打造,原汁原味呈現。演員包括陳品伶、張擎佳、黃浩詠、廖允杰、李梓揚、徐浩忠等,都是一時之選。

韓版授權中文化音樂劇「小王子」即日起到 10 月 23 日演出,地點在台北水源劇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