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中共無人機越界 國軍視為第一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指出,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但因為中共在改變,現在無人機有事沒事就越界,造成很大困擾,所以把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界定。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質詢聚焦國家安全防衛議題,有關第一擊的概念,邱國正指出,第一擊改變是因為中共也在改變,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現在中共無人機有事沒事就越界,造成很大困擾,因此把無人航空器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界定,雙方都在調整,並沒有想要重大改變。

有關義務役役期調整、延長多久、何時宣布等等,蘇貞昌重申,役期宣布關係到很多部會,也牽涉到人民的工作、就學,還有其他種種方面,「所以必須各部會大家講好了、一致了,要怎麼樣子做、要多長,這要談好」,不是國防部一個部的事。

對於部分立委質疑邱國正「不敢回答」、「不願回答」義務役役期調整的內容,蘇貞昌幫邱國正解釋說,還沒談好以前,國防部長不可能這樣講什麼時候宣布。

邱國正答覆,有關役期調整的問題,還在研議中,但如果今年宣布,不管今年幾月宣布,哪怕是今年1月到 12 月宣布,也要等到後年元旦才能實施。

另外,鄭正鈐也質詢,當部隊人員數量還不夠時,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會動員到後備軍人,邱國正回應指出,動員的問題「我們一直是避免戰爭」。

有關外界解讀美國正在立法中的台灣政策法,有各種不同訊息,會不會如部分外媒報導所稱,台灣會變成「巨大武器庫」,台灣要非常小心。邱國正回應指出,台灣政策法還沒通過,就算通過,也不會淪為那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