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誤緝毆傷案 林佳龍:侯友宜安居樂業口號破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姓男子遭三重警分局員警誤認通緝犯緝捕毆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這個事件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口口聲聲所說安居樂業破功,市民基本的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

黃男日前被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誤認為通緝犯,在逮捕時因推擠受傷,黃男提告員警傷害、妨害自由罪嫌。

黃男今天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開記者會。黃男表示,事發至今,侯友宜不聞不問,讓他每天都在恐懼中過日子,請侯友宜幫他主持公道。

對此,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令人很心痛,案發迄今已經 16 天了,一直到召開記者會,侯友宜才講點話。每個市民都是心頭肉,應苦民所苦,警察也真的很辛苦,應做警察的後盾,可是若有類似不當執法,也應該要讓市民能夠安心。

他說,這個事件讓侯友宜一再口口聲聲所說安居樂業破功,新北市的治安已掉到全國第 17 名、六都中吊車尾,市民連基本的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

林佳龍表示,這是在「恩恩」爸說不敢住新北後,另一名市民說出不敢住新北,新北市在這 3 年多人口減少 3 萬多人,各項評比不斷退步,希望侯友宜靜下心體會一下 400 萬名市民心聲,侯友宜雖自許為警察市長,可是新北市的警民比卻是六都最低。

他表示,市府應有具體行動做警察後盾,不要讓警察勞務過重、過勞,否則難免就會發生這種令人心痛的事情,希望市長做警察後盾,警察做人民後盾,這件事應徹底檢討改進,希望市長第一時間就能反應,不要等 16 天讓受害人出來召開記者會,這是很大的諷刺。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指出,台灣是高度講求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國家,少數警察所犯下的暴力事件,已重挫新北警察形象,侯友宜應該代表市府出來向被害人及社會道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