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溪天然氣管線洩漏調查 俄國堅稱必須參與

北溪天然氣管線連接德國與俄羅斯,德國已中止北溪2號管線最終審查程序。(中央社製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瑞典宣布封鎖波羅的海北溪( Nord Stream )天然氣管線洩漏區域,以針對疑似人為破壞行動展開調查。莫斯科當局今天表示,俄國也應參與這起調查。

法新社報導,據俄國媒體轉述,俄羅斯副外長維爾新尼( Sergei Vershinin )表示:「真的應該要展開調查。自然而然,應該要有俄國參與」。

俄國與德國之間的北溪天然氣管線上週發現 4 處洩漏點,使得自俄羅斯 2 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的政治緊張情勢更加高漲。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UN Security Council )9 月 30 日針對此議題召開會議。

維爾新尼當時告訴與會各方,「普遍看法是,這是一場蓄意破壞,應該展開調查」,但對於國際調查「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俄國 9 月 28 日發起所謂「國際恐怖主義」調查。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表示,這類調查「需要多國合作」;但他嚴詞批判當下「嚴重缺乏溝通,且許多國家不願聯繫我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