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里米亞小姐唱烏克蘭愛國歌曲 遭俄占領當局罰款

在 2022 年克里米亞小姐選美會封后的瓦列娃( Olga Valeeva ),因演唱烏克蘭愛國歌曲「紅莢蒾」( Chervona Kalyna )遭到俄羅斯占領當局罰款 4 萬盧布(約合新台幣 2 萬 1400 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克里米亞內政部一名發言人發布影片稱,該部在網路上發現一段兩名女子唱著一首極端組織戰歌的影片。

該部稱,這兩人因涉嫌「從事非法行為,詆毀俄羅斯聯邦動用武裝部隊,以及公開展示違禁符號,遭到拘留」。兩人隨後被法院裁定有罪,瓦列娃的友人被判處 10 天拘禁。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 TASS )3 日報導,瓦列娃因為有未成年子女而免於入獄。

「紅莢蒾」是一首烏克蘭愛國歌曲,全名為「草地上的紅莢蒾」( Oi u luzi chervona kalyna ),在俄羅斯入侵期間風靡一時,英國搖滾樂團平克佛洛伊德( Pink Floyd )發表了翻唱版本。歌詞呼籲烏克蘭民族奮起,像在田野裡生長的紅莢蒾一樣「喜笑顏開」。

俄羅斯占領克里米亞後所成立政府領導人的顧問克留契柯夫( Oleg Kriuchkov )2 日在 Telegram 上稱:「在克里米亞,沒有人會因為唱正常的烏克蘭歌曲而受到懲罰。」

克留契柯夫說:「但是,這裡不允許有人唱民族主義的讚美詩!如果您想唱『紅莢蒾』或『班傑拉是我們的父親,烏克蘭是我們的母親』( Our father is Bandera , Ukraine is our mother !),我們會提供一個平台,我們將帶你到尼古拉耶夫( Nikolaev )或札波羅熱( Zaporozhzhia )的中立領土,讓你唱個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