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疫情後首個德國國會團 總統:捍衛民主防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訪團時表示,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來台,由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格外具有意義;她說,所有民主國家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總統蔡英文(右)3日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蔡總統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來台,由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格外具有意義,她要表達誠摯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 Klaus-Peter Willsch ,另譯:魏爾胥)訪團。

蔡總統致詞提到,威爾許是台灣多年的好朋友,她還記得 2020 年威爾許祝賀她連任,也提到在邊境解除管制,他就會再次訪問台灣。

蔡總統說,她很高興在總統府接待威爾許與訪賓,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德國國會訪團來台,而且由跨黨派的國會議員組成,格外具有意義,她要表達誠摯歡迎。這也表示各國都開始逐漸開放國境,台灣非常期待能夠恢復與許多國家的交流合作。

蔡總統指出,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是德國國會規模最大對外友好組織之一,這次訪台的國會議員都是在德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

她說,今年德國國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且有 125 位跨黨派議員連署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也是多年來首次有超過 100 位國會議員進行連署。

蔡總統表示,今年 8 月,中國透過長時間的軍演,企圖干擾既有的區域秩序,德國是今年度的 G7 輪值主席國,也在第一時間透過 G7 外長的聯合聲明,再次強烈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對於德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認為,台灣和德國不只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夥伴,雙方在各領域也有深厚的合作關係;這幾年來台灣與德國簽署多項合作協議,範圍包括,能源轉型、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不同領域,內容非常豐富。

她表示,近來世界局勢發生許多重大變化,大家依然共同面對,包括氣候變遷以及威權主義擴張等嚴峻挑戰。也正因為如此,所有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台灣期待和德國繼續加深各領域的合作,共同實現正義、和平及永續生態等重要價值。

另外,蔡總統說,今天 10 月3日是德國國慶日,她要代表台灣人民祝賀德國,也祝福台灣與德國友誼長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