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爛攤艱險 英相特拉斯面臨電視台拷問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歷市場動盪不安、負面消息登上頭版和民調慘不忍睹的一週後,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在保守黨年會開幕的今天,還將面臨電視台嚴加拷問。

法新社報導,保守黨將在伯明罕( Birmingham )展開為期 4 天聚會,上任不到一個月的這位新領袖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 )訪問,預料她將為具爭議的經濟計畫再次辯護。

在野黨、大部分民眾,甚至保守黨議員,尤其是在黨魁之爭中被她擊敗的蘇納克( Rishi Sunak )支持者,無不對特拉斯和新任財政大臣夸騰( Kwasi Kwarteng )公布的舉債減稅提案感到震驚。

此一方案導致巿場重挫,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 Bank of England )緊急干預,拯救搖搖欲墜的退休基金,也給在伯明罕將面臨數日艱辛奠下基礎。

特拉斯9  月 29 日打破近一週沉默,接受 BBC 各地分台訪問時被問到啞口無言,隔日登上多家媒體頭版。

她 9 月 30 日繼續受訪,並且撰文矢言加緊推動有關政策,但要對公共財政進行「鐵腕控制」。

她在「太陽報」( The Sun )撰文稱:「我會以不同的方法做事,這涉及艱難的決定,並且確實會在短期內造成混亂。」

「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但我想要讓民眾安心,政府擁有我認為對國家正確的明確計畫。」

夸騰 9 月 23 日公布爭議性提案後,今天是特拉斯首次透過電視直播出現在全英國觀眾面前。在此之前諸多民調顯示她所屬的保守黨支持度大幅下滑。

全球線上民調業者「輿觀」( YouGov )9 月 30 日公布民調顯示, 51 % 英國人認為特拉斯應該辭職, 54 %的人希望夸騰下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