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甘地誕辰 印度駐台代表:與台灣用和平民主共護世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cprotog

今天是已故印度聖雄甘地( Mahatma Gandhi )生日,也是「國際非暴力日」,印度台北協會發布紀念影片指出,盼印度、台灣和全世界人類一起以和平、民主、自由方式,守護世界與美麗的家。

印度台北協會今天在官方臉書公布約 2 分鐘半的紀念影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在影片以全中文致詞。

戴國瀾表示,印度國父甘地 75 年前抱持真理、非暴力信念,帶領印度走向獨立,更開啟印度自身的認同與價值。印度的兼容並蓄,使多元族群齊力同心之際,欣賞彼此的語言文化與傳統,印度濟弱扶傾的信念,使婦孺弱勢各展所長、大放異彩。

另外,戴國瀾表示,印度人民攜手相行 75 年,篳路藍縷,從農業改革到數位轉型,從先進基建到太空計畫,從觀光發展到國防工業,造就經濟發展冠絕全球,這正是甘地願景,使印度自給自足,更同為世界謀福。

細數印度的「第一名」榮耀,戴國瀾表示,印度創始全球受益,奠基於多元包容,及全球最大民主國的榮耀之上,現今印度是全球第一稻米出口國,也是全球第一的醫藥製造國、軟體供應國及電影夢工廠。

戴國瀾表示,印度不能以此自滿,必須時刻牢記甘地 75 年前的初衷,甘地常說「世間常足,貪欲不足」,唯有先人後己、團結一心,方能永續共榮、世界一家。

談及甘地與印度哲學,戴國瀾強調,甘地的哲學是全人類的共同資產,聯合國也將甘地誕辰訂為國際非暴力日,在甘地誕辰的今天,讓印度、台灣和全世界人類一起,以和平、民主、自由守護世界及守護大家美麗的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