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百年歷史樹根水果行 將熄燈揮別老顧客

台中市第二市場中山路上有百年歷史的樹根水果行,因第3代經營者年事已高,最近在門口掛起紅布條向老顧客宣告將熄燈,謝謝大家這些年來的照顧。(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第二市場中山路素來有水果街的稱號,其中有百年歷史的樹根水果行,由於第 3 代經營者年事已高,最近在門口掛起紅布條向老顧客宣告將熄燈,許多在地人都表達不捨。

樹根水果行從第 1 代香蕉專賣、到第 2 代開始轉型經營進口水果,走過百年的樹根水果行,這幾天架上水果賣完後,就要熄燈、走入歷史。

樹根水果行專賣高檔進口及本地水果,常是許多中部人送迎禮盒的首選之一,因為樹根水果行的禮盒就代表了品質。

最近樹根店門口掛起紅布條,上面寫著「我們要退休了,感謝多年的支持,感恩!」不少老顧客感到不捨,特地再上門光顧。

樹根水果行如今第 3 代經營者將近 80 歲,老闆娘蔡素貞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由於另一半身體不好,她必須照顧老伴,水果行只剩她 1 人也經營不過來,不得已只好關門,心中最不捨的是經常來採買的老顧客。

蔡素貞指出,她做了將近半世紀,最大的收穫是交了很多好朋友,如今要退休了,實在說不出口,只好掛起紅布條來通知大家,也謝謝大家這些年來的照顧。

老闆陳樹根則說,除了年事已高,還有就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親朋好友減少往來,也幾乎沒有探病,對水果行的營業也有影響,生意跌剩3成多,這都是決定歇業的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