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過房仲與木工 導演詹凱迪追電影夢負債 500 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詹凱迪自編自導首部長片「兜兜風」,拍電影前曾當過房屋仲介、木工,為拍片負債新台幣 500 萬元,將與父親的關係投射進電影中,也懂得兩人不一定非得和解,理解也是種方式。

「兜兜風」描述一對平日無法溝通的父子,各自面臨負債、失戀等人生低谷,只能用沉默陪伴對方。詹凱迪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因為在家裡和爸爸相處,決定呈現自己經歷成為電影。

詹凱迪表示,「兜兜風」一開始曾是個比較輕巧的故事,創作出短片劇本後,四處尋找資金拍攝,卻多次碰壁,也遇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攪局,監製廖慶松認為他不該簡化故事線條,應該忠於自我,因此仍以最初的故事拍攝,「我也希望能更誠實的表現自己想做的事,雖然不一定是符合市場的。」

詹凱迪表示,雖然成果忠於自我,但片中大量使用長鏡頭,鏡頭顆數甚至比名導侯孝賢的「聶隱娘」還少,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應該更多考慮觀眾取向。但他也強調,片中刻意留下無聲的段落,雖然曾被建議加上旁白解釋,但他更希望用影像表達角色的狀態。

詹凱迪雖然與父親有距離,但他認為拍完電影後並不是強迫兩人和解,而是理解,「有時靠得太近或是想為對方好,反而可能弄巧成拙。」他舉例就像父親也看了電影,「雖然他說:『滿有想像空間的。』沒有直接說出感想。」但這或許也是兩人拉近距離的方式。

「兜兜風」,即日起全台上映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