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午餐吃在地產銷履歷米 農糧署補貼價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推動產銷履歷米供應學生午餐,農糧署補貼價差,讓學校用申購公糧食米的價格就能買到可溯源的產銷履歷食米,目前宜花東3縣學生的午餐產銷履歷米,全數皆使用在地米。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糧署推動產銷履歷米供應學生午餐,補貼價差,讓學校用申購公糧食米的價格就能買可溯源的產銷履歷食米,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說,宜花東採購在地好米,學生從小吃好米。

徐煇妃、農糧署糧食儲運組長黃昭興等人今天到花蓮營養午餐供應業者「香又香」工廠了解推動狀況。徐煇妃指出,花蓮自去年 5 月起試辦產銷履歷驗證食米供應學校營養午餐, 110 學年度開始擴大到宜花東 3 縣市全面推動。

農糧署推動產銷履歷米供應學生午餐,補貼價差,讓學校用申購公糧食米的價格就能買的可溯源的產銷履歷食米,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等人30日到花蓮營養午餐供應業者「香又香」工廠了解推動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徐煇妃說,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包括蔬菜、水果、雜糧及豆魚肉蛋類都是 3 章 1Q 驗證食材,餐盤上最後一塊拼圖主食「食米」也供應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食米讓學校採購,讓學生吃得更安心。

她指出,產銷履歷米申購學校端只需負擔每公斤新台幣 17.8 元,剩下的 26.8 元由農糧署補貼,花蓮每年供應量約 237 公噸,現在宜花東 3 縣學生的午餐產銷履歷米全數使用在地米。

黃昭興指出,推動地產地銷還可減少食物里程,降低碳排放,讓學生從小吃花蓮米,長大也能愛惜在地米。

花蓮縣政府推動免費營養午餐,國中每餐 50 元提供 4 菜 1 湯,國小每餐 45 元提供 3 菜 1 湯,費用皆由縣府吸收;行政院今年5月編列補助,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獎勵金,補助款從每餐 6 元提高到 10 元,偏鄉地區學校從 10 元提高到 14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