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引詩詞 籲台人面對中國威脅要堅強防衛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8日晚間赴高雄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立法院晚宴,致詞時呼籲面對中國威脅要有堅強防衛意識,讓對方不敢打過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28日晚間為立法院晚宴,立法院長游錫堃(右)與多名立委出席,游錫堃並獲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王德(左)頒贈感謝狀。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立法院晚宴,引用鹿港詩人許夢青詩詞「感舊」表示,台灣人曾抵抗日本多時,呼籲面對中國威脅要有堅強防衛意識,讓對方不敢打過來。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第 28 屆年會暨第 3 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天晚上為立法院晚宴,游錫堃偕同多名立委出席共襄盛舉,並獲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王德頒贈感謝狀。

游錫堃致詞表示,相信台商的希望,都是台灣經濟越來越好、國際地位越來越高,世界各國可以做台灣的後盾,因此吟唱 2 首詩詞,送給在座眾人。

游錫堃以清代出生的鹿港詩人許夢青「感舊」一詩表示,現在全世界在讚揚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行動,但烏克蘭有政府、有總統,感舊一詩背景是台灣被清政府割讓給日本,當時即使有國際條約做依據,台灣仍在沒有民選總統、政府、國軍,更沒有進步武器的情況下,抵抗日本人長達 5 個月又 20 天,才被「平定」。

游錫堃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有海峽天險、有很好的武器、是民主國家,但是外國卻引用民調評台灣「防衛意識不高」,台灣人應該要讓中國看到,「如果打過來,要花很多成本才能拿下台灣」。

游錫堃說,「感舊」一詩含有「不能只看現在這麼悽慘,仍要滿腔熱血跟對方拚」的意思,所以最重要的是台灣人要抱有必死決心,讓對方不敢打過來,面對防衛大家都要很堅強,「如果中國看到 2300 萬人都這樣,怎麼敢打過來?」

此外,游錫堃也引宋代文學家蘇軾詩詞「水調歌頭」說,從蘇軾在宋代封建體制下的懷才不遇,可以看到民主的重要,並以此詩祝福眾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