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周玉蔻辣新聞95件申訴案 要求民視提檢討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人周玉蔻近期節目發言引發關注, NCC 表示,目前周玉蔻主持節目共收到 96 件申訴,其中 95 件申訴「辣新聞 152 」,因此要求民視新聞台應啟動自律機制,檢視播出內容是否符合製播規範,要求民視須把檢討報告交到 NCC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周玉蔻主持的節目最近是否有收到申訴案,以及 NCC 如何看待民視昨天取消辣新聞節目在民視新聞台的聯播作法。

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民視作法是初步回應閱聽眾申訴, NCC 則是回到廣電法規來看。統計9月以來, NCC 截至今天上午 10 時已接獲周玉蔻主持節目共 96 件申訴, 95 件是電視政論節目「辣新聞 152 」,1件是廣播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

針對民視個案,翁柏宗表示,按照衛星廣播電視法第 22 條規定,民視要啟動自律規範機制,新聞自律委員會也應盡快開會,公布相關會議紀錄並送到 NCC 來,「媒體是公器,應該要回應社會大眾意見。」

翁柏宗表示,委員會討論今天也做出備忘錄,民視新聞台應該主動啟動自律機制,檢視播出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製播規範,要求民視必須把檢討報告交到 NCC ;此外, NCC 也會通案發函衛星公會、學會與各家電視台,在選舉期間播出內容應該注意事實查證跟公平原則。

針對民眾申訴案,翁柏宗表示,若確實違反法規,都會再送到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審議後,再提到 NCC 委員會審議,目前沒審議沒辦法對外說明。如果有實際開罰紀錄,民視明年中換照時也會一併審酌。

此外,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今天上午赴 NCC 大門口廣場,檢舉民視新聞台「辣新聞」節目及主持人周玉蔻,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和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規定。

吳佩芸指出,民視新聞台「辣新聞」跟周玉蔻的作為,已是將具有公共性質的衛星廣播電視新聞台節目,淪為周玉蔻發洩個人恩怨以及表演抹黑攻擊的工具,完全沒有善盡社會責任,更沒有注意到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更侵犯個人隱私權,要求 NCC 盡速給民眾及遭毀謗的當事人一個交代,避免淪為府院黨政高層介入媒體的打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