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運動會聖火環台傳遞 晚間返抵嘉義縣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全民運動會 10 月 8 日至 13 日在嘉縣舉行,9 月 9 日從阿里山引燃聖火環台開跑,經國境之南屏東、國境之北基隆,今晚回到嘉縣,聖火暫駐縣府大廳,之後將在縣內 18 鄉鎮市持續傳遞。

嘉義縣長翁章梁、教育處長李美華、體育會理事長羅信富及熱情民眾今晚在嘉義縣府迎接全民運動會聖火隊選手,感謝他們繞行全台;迎接儀式由全民運動會吉祥物「Q 寶」以動感舞蹈開場,接著由翁章梁及縣府同仁列隊歡迎,並將聖火暫駐縣府大廳。

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次聖火環台傳遞比照「奧林匹克火炬傳遞方式」,1 人執主火、6 人執副火,歷經 10 多天環台行程,跑至連江縣、金門縣及澎湖縣與國境之南屏東、國境之北基隆於今晚抵達嘉義。

翁章梁說,9 月 30 日起聖火將在嘉義縣 18 鄉鎮市持續傳遞,至全民運開幕,並於 10 月 4 日晚間 7 時在縣政府前廣場進行「點亮聖火台暨裝置藝術」點燈活動,歡迎全國遊客在全民運期間一起來嘉義深度漫遊。

李美華指出,聖火環台的行程讓民眾更加認識嘉義縣,除了將嘉義縣民身分證字母 Q 融入賽會標誌外,也在各地方介紹嘉義縣美食,如阿里山的咖啡、茶、野生愛玉及龍眼蜂蜜等,來嘉義不僅能看比賽,還能觀光、品嘗美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