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稱蓬佩奧為好友 感謝強化台美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讚許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為「好朋友」,感謝蓬佩奧強化台美關係;賴副總統邀台商攜手民主陣營,響應打造安全產業鏈及參與淨零轉型目標。

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以「分享總經權威觀點,領航台灣經貿發展」為主軸,上午在高雄萬豪酒店登場,匯聚超過 300 名世界各地台商及企業領袖,並由蓬佩奧等專題演講。

與會的賴副總統表示,非常榮幸和大家一起探討未來國際經貿局勢和台灣投資契機,要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自由時報、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共同舉辦論壇,也歡迎蓬佩奧以行動表達支持台灣。

賴副總統以英語跟蓬佩奧打招呼,感謝蓬佩奧任國務卿期間強化台美關係及為台灣付出的一切,包含推動美國對台軍售,加強美國對台安全承諾,取消過時限制,讓台美間有正式官方往來及建立雙方合作機制等。

賴副總統代表蔡總統感謝全球台商,單槍匹馬到世界各地征戰,開疆闢土,協助台灣經濟發展,也邀台商攜手民主陣營,打造值得信賴安心的產業鏈,並因應氣候變遷,參與淨零轉型目標。

賴副總統說,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俄烏戰爭等影響,全球產業鏈面臨斷鏈重組,生產基地遷移已是不可擋趨勢,台商過去利用中國低成本市場發展的路未來行不通;分析近日局勢,中國經貿發展困境將是常態,中國將成為不可不留意的巨大「灰犀牛」,要攜手民主陣營打造值得信賴的產業鏈。

「灰犀牛」一詞源自 2013 年美國學者沃克( Michele Wucker )提出,指極可能發生、影響巨大,但被忽視的威脅。

賴副總統表示,政府已提出 2050 淨零轉型目標, 2030 年前將投資新台幣 9000 億元推動法人企業團體達淨零目標,讓社會達永續、公平及包容,台灣一定要掌握新局勢,展現自信,鞏固在全球產業鏈地位,因應新能源發展。政府一定會做台商後盾,讓台商貢獻經濟發展,造福全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