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晉三國葬 自衛隊將鳴砲19響敬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政府今天下午將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包括儀仗隊員等預計有 1390 名自衛隊員參加。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子抵武道館時,自衛隊員將鳴砲 19 響敬弔。

安倍國葬儀式今天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起舉行,所需時間約3小時。日本政府原本預估出席者約有 6000 人,但實際估計約 4300 人,其中海外約 700 人,包括來自台灣、美國等 218 國及地區、國際機構代表。

有關今天的國葬,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子從安倍位於東京富之谷住家出發時,將約有 20 名自衛隊儀隊隊員在安倍家門前進行儀仗表達弔意。防衛省考慮安排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子從防衛省正門前方通過。

防衛省參考過去在武道館舉行前首相內閣暨自民黨合同葬禮的案例,除了派自衛隊儀隊進行儀仗外,當載著安倍骨灰的車子抵達國葬儀式會場武道館之際,將擊出「弔砲」 19 聲響敬弔。武道館周邊的沿街將有自衛隊員等距列隊致意,自衛隊的音樂隊也將演奏。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知道(對於國葬)很多人有不同意見,防衛省將與相關省廳(部會)合作進行必要的籌備工作,希望國葬儀式能順利、莊嚴地進行。

安倍國葬儀式大致上流程是,由治喪副委員長、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進行儀式開始的致詞後,奏國歌、默哀、播放安倍生前影片。然後由治喪委員長也就是首相岸田文雄、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最高法院院長戶倉三郎、友人代表、前首相菅義偉發表追悼詞。

之後,日皇伉儷及上皇伉儷派使者行禮、秋篠宮伉儷、次女佳子等皇族供花,治喪委員長、喪主、遺族、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議長、最高法院院長、友人代表、海外重要人士等獻花。最後恭送骨灰離場。

日本政府為了讓民眾向安倍獻花致意,在武道館附近的九段坂公園設置兩座獻花台,民眾今天從上午 10 時至下午4時為止可前往獻花。今天武道館所在的北之丸公園周邊將實施交通管制,如果不是國葬儀式相關人士或一般獻花民眾,無法進到九段坂公園及千鳥淵綠道。

一座獻花台前同時可以有 10 人獻花,獻花台共有2座。民眾在獻花前,須接受行李檢查,必要時會用金屬探測器進行安檢。

日本上一次舉行國葬是 55 年前, 1967 年前首相吉田茂的國葬,包含 12 國特使在內,共有 73 國外交使節出席。 1980 年前首相大平正芳的內閣暨自民黨合同葬舉行時,美國總統卡特( Jimmy Carter )等人士出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