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設計力30日高雄港開展 陳其邁率隊宣傳

22組台灣設計力9/30高雄港開展,陳其邁探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設計展中極受矚目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 組台灣設計力」展覽將展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與策展團隊合體站上貨櫃拍攝宣傳影片,宣告「9月 30 日一起前進設計中島!」

台灣設計展相關活動即將開跑,其中 22 只貨櫃在高雄港8號碼頭上擺陣成圓組成展場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 組台灣設計力」備受矚目,將於9月 30 日在高雄港「設計中島」展開,陳其邁今天到場探望正如火如荼布置的策展團隊,並送上甜甜圈和冬瓜茶打氣。

陳其邁也率領擔任總策展人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策展顧問吳漢中和尹立,以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經發局長廖泰翔、青年局長張以理,還有所有策展團隊一同站上貨櫃,對著空拍機鏡頭提出邀約,「9月 30 日一起前進設計中島!」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說,港邊本來就是新流行、文化、想像力交會的地方,蓬萊商港區原是「經濟中島」,在高雄港營運中舉足輕重,如今轉變成設計中島,代表城市的轉型,將從實體轉向虛擬、從貨物轉向軟體概念的輸出,讓高雄港成為台灣 IP 、創意的輸出港口。

史哲指出,貨櫃是高雄港區最常見的風景,貨櫃在世界航道上來往,是港口經濟力象徵,這次展覽中則由參與團隊讓貨櫃裝載滿滿的設計力,邁向新的設計時代。

張基義說,很高興台灣設計展睽違 10 年回到高雄,今年初台灣燈會在高雄就已讓大家看到高雄的魅力與格局,加上從文博會到台灣設計展,更是一個長達3個月展出,盼藉由台灣設計展創造高雄城市品牌和市民認同。

張基義說明,台灣設計展與城市發展緊密扣合,這次高雄提出「設計中島」概念,並以海洋為意象,用貨櫃展示台灣的設計力,凸顯設計如何改變台灣,除了廣邀高雄在地藝術家,也邀請全台最優秀的設計師與藝術家,盼以設計翻轉城市。

文化局指出,「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 組台灣設計力」為台灣設計展展覽之一, 22 組設計力包含 One-Forty 、侯林設計、美感細胞團隊、勤美璞真基金會X草字頭、永真急制 Workshop 、樸實創意X中間研究室、種籽設計、東海醫院、李政瀚、 JUST IN XX 周裕穎、一隱照明設計 劉炳毅X朱文英。

以及太研設計吳書原、小花計畫方序中 X33 號白日夢、柏成設計 JC Architecture 邱柏文、我在品牌 林國慶、小智研發 MINIWIZ 、陳秉良、鄒駿昇、簡訊設計、不二良、 Bito 、豪華朗機工,將於9月 30 日至 10 月 23 日於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