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人制足球聯賽 9 縣市組隊 2023 年 7 月開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今天舉辦成軍記者會,目前已有 9 縣市組隊共襄盛舉,首屆聯賽預計 2023 年 7 月正式開踢,會長彭臺臨期待,未來能朝收費模式、落實主客場制等目標邁進。

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今年 4 月舉辦會員大會,由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擔任會長一職,今天出席成軍記者會,而預計參賽的 9 縣市隊伍,來自屏東、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台北等地,今天各隊也派代表到場,介紹成軍理念和球員來源。

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會長彭臺臨表示,期盼透過五人制足球運動,帶動台灣足球文化、全台場館設施改變,進而推廣至每縣市都有球隊,同時希望賽事從區域賽、全國賽到國際賽,未來還規劃邀請越南、泰國俱樂部來台參賽。

彭臺臨記者會中也提出願景,希望未來不要仰賴政府補助,朝推動賽事收費制方向前進,希望藉由踢出精彩比賽,吸引球迷進場看球,未來也將逐步落實主客場制。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職業運動是運動產業的火車頭,「職業運動做得好,相關產業也會跟著上來」,因此他也樂見職業運動蓬勃發展。

聯盟預計,明年 3 月先辦理測試賽,接著 5 月計劃在北、中、南辦理熱身表演賽,並於明年 7 月正式開踢,賽事進行至同年 12 月。

根據聯盟規劃,各隊註冊人數上限 30 人,須有 4 名以上的外援,且每場賽事最少須登錄 4 名外援,而為培養年輕球員,也開放註冊未滿 18 歲球員。

其中,桃園隊和雲林隊的球員來源是長期參與的在台泰國、越南移工,未來也將網羅泰國、越南國家代表隊及國家俱樂部球員加盟,刺激國內球員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