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讚希特勒是偉大政治家 義候選人被所屬政黨停權

預料將贏得本週末全國大選的義大利兄弟黨( Brothers of Italy ),今天將自家一名候選人停權,此人之前被發現曾在網路貼文讚美納粹頭子希特勒( Adolf Hitler )。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兄弟黨的起源可回溯至二戰後成立的一個新法西斯團體,但黨主席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試圖與極右派保持距離,並稱她的政黨屬於主流保守派。梅洛尼預料將成為下任義大利總理。

然而批評者說,義大利兄弟黨內的法西斯支持者仍蓬勃發展。「共和報」( La Repubblica )本週刊出該黨西西里島( Sicily )候選人畢薩諾( Calogero Pisano )8 年前一篇社群媒體評論,內容讚頌希特勒是位「偉大政治家」。

畢薩諾也在 2016 年一篇貼文,稱讚某個把梅洛尼定義為「現代法西斯主義者」的人。他寫道,義大利兄弟黨「從不掩飾自己的真正理想」。

這些貼文曝光後,引來義大利猶太人的憤怒。羅馬猶太社區領袖杜瑞蓋洛( Ruth Dureghello )在推特( Twitter )寫道:「那些讚美希特勒的人能進入下一屆國會的想法,令人無法接受。」

為回應這波爭議,義大利兄弟黨宣布立即將畢薩諾停權。根據該黨聲明:「從此刻起,畢薩諾不再於任何層級代表(本黨)。」

畢薩諾本人也為此道歉。他在臉書( Facebook )上表示,「多年前,我寫了極度錯誤的東西」。不久前他已刪除了該貼文。

各界普遍預期義大利兄弟黨會在9月 25 日的大選,成為義大利最大單一政黨,並將領導一個右翼政黨聯盟輕鬆贏得勝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