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文化雜誌編輯對談 聚焦台灣主題受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TAIWAN PLUS 台灣吉日生活節昨天在東京開幕,除上野公園舉辦的市集、音樂展演外,誠品生活日本橋當天也有台日文化雜誌編輯對談,日方分享,只要雜誌主題與台灣有關,就會受歡迎。

2022 TAIWAN PLUS 台灣吉日生活節由中華文化總會及誠品主辦,誠品生活日本橋於店內規劃 TAIWAN PLUS 及文總發行的文化雜誌「 Fountain 新活水」展覽專區。

昨天下午,「 Fountain 新活水」總編輯黃麗群和日本時尚生活雜誌 Hanako 編輯部的西村由美,以「雜誌編輯都在做什麼?日本與台灣的編輯甘苦談」為題,在誠品生活日本橋對談。西村由美曾製作過 4 次台灣特輯,還曾搭乘火車環島 1 週,並品嚐過所有不同種類的火車便當,是日本業界廣為人知的「台灣通」。

西村由美於座談中分享,因為不能出國,許多日本讀者很想念台灣,雜誌主題如果跟台灣有關,就會很受歡迎,足見日人的「哈台熱」。她也提到,日本和台灣這麼近的距離,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趕快去台灣,大家應該也都跟她一樣,「這是我目前最在意的事」。

文總表示,此次因應 TAIWAN PLUS 2022 活動,「 Fountain 新活水」今年7月號「 101 樣好吃到捨不得送人的台灣伴手禮」,特別製作成日、英雙語別冊並帶到 TAIWAN PLUS 現場,將台灣的味覺故事及細緻的文化大小事帶往國際,在活動會場頗受日本朋友矚目及選購。

文總表示,這次與誠品合作講座,將讓更多台日朋友藉雜誌編輯故事認識2本台日雜誌精神,並在面對紙張刊物式微的現象中,讓民眾重新理解雜誌與編輯的意義,盼為台日出版市場激起不同火花及更多合作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