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門戶外公演 邀觀眾齊拉布條鼓勵勇敢前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疫情影響,雲門舞集2年沒有舉辦實體戶外演出,今年將重新回歸,呈現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 2022 年作品「霞」,演後將邀民眾參與,齊力拉出巨幅鼓勵布條,期望為社會帶來前進的力量。

雲門舞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雲門每年舉辦的戶外公演都吸引超過萬人現場參與,已成台灣特有文化風景之一, 27 年來,雲門戶外公演在國泰支持下走遍全台 17 個縣市,包含台中、高雄、金門、嘉義、花蓮、新竹等,演出超過 60 場,累計觀眾超過 200 萬人次。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雲門戶外公演與國泰走過 27 年,「這已經不只是雲門舞集的演出,也是和觀眾的約定。」鄭宗龍說,今年特別挑選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創作的「霞」,希望能透過這道溫暖的霞光,帶給觀眾希望,得到前進的勇氣。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場次演出之後,鄭宗龍將帶領團隊在現場拉起巨幅布條,貫穿兩廳院廣場,鼓勵民眾即便未來世界仍充滿變動與不確定,仍可以擁抱變化,一起勇敢前行。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鄭宗龍舞作「霞」將於9月 17 日晚上7 時 30 分登場,地點在台北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前一天9月 16 日晚上7時 30 分在同一地點,也將舉辦「生活律動健康日」活動,邀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現場帶領民眾透過律動一起打開身體,活動歡迎各年齡層民眾或家長帶小朋友一同參加,自由入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