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陳明通遭曝行程 洩密或政治意圖都不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國安局長陳明通訪泰國行蹤,竟被張貼網路,無論是洩密或另有政治意圖都不對。陳明通身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指導教授,最應為抄襲事件負責。

柯文哲今天前往新店區,出席新北市議員第9選舉區參選人張凱鈞「新店青創咖啡館一日店」活動,與張凱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隨後前往三重區拜會雲林同鄉會,同時與市議員第4選舉區參選人陳俊霖一起拜票。

柯文哲陪著陳俊霖在水果攤與馬路掃街爭取支持,也在中藥行停下與負責人寒暄,不少民眾與商家向柯文哲揮手或合影。隨後,他在秘書長謝立功等人陪同下,到三重區聖賢宮上香祈福,坐下來泡茶;在雲林同鄉會一起用簡餐。

多家媒體今天報導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赴泰國的行蹤被掌握,連下榻的酒店帳單、入境時的臉部辨識系統照片都被公布在網路上,媒體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此事。

柯文哲說,應分兩個層面來看,首先,國安局長的行蹤竟然被張貼在網路上,「天哪,那台灣的國家安全怎麼處理」;另外,如果不是洩密,而是另有政治意圖,那就另外處理,不管哪一個都不對。

柯文哲說,其實他與陳明通也認識,但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所涉入論文抄襲案,身為老師的陳明通要負最大責任,難道當老師都沒有看過論文;他說,目前純粹政治上的處理林智堅,以台灣大學或教育部的立場,應該要處理陳明通。

媒體詢問,民主進步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 17 日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邀林智堅獲允諾出席為她打氣,展現團結氣勢,怎樣看待此事。

柯文哲說,林智堅一出來就要面對外界質疑他「論文是怎麼一回事」、爭取清白辦到哪裡、新竹棒球場 12 億要不要公布預算詳細表,這些質疑對沈慧虹是加分或扣分很難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