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挺中言論 外交部:顛倒是非、曲意奉承

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針對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重申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並譴責美國在台海挑釁,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蒲亭顛倒是非的說法,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並對俄國扈從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持續在國際間發表貶損台灣主權的不實論述,予以嚴厲譴責。外交部批評俄中是威權合流、抱團取暖,中國協助俄羅斯經濟,俄羅斯則曲意奉承中方的荒謬言論。

俄羅斯總統蒲亭於 15 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元首峰會並於場邊會晤時,做出上述發言。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雙方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方面存在巨大差異,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連一天都沒統治過自由民主台灣,這是長年存在的事實與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無論中國共產黨政權如何片面扭曲其對台灣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客觀事實。

外交部表示,自俄羅斯非法侵略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受到國際社會制裁,但中俄雙邊經貿往來反而暴增,中國協助維持俄羅斯的經濟穩定,俄羅斯因此「曲意奉承中方的荒謬言論」,發表違背事實、貶損台灣主權的不實陳述,台灣強烈不滿也無法接受。

外交部表示,中國日以繼夜威脅台灣國家安全,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遂行其擴張主義,卻在國際上與侵略者俄羅斯抱團取暖,反稱維護和平與現狀者為挑釁,高度顯示中俄威權合流對國際和平穩定與民主自由造成的危害。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共產黨政權對台威脅,阻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外交部強調,台灣位居世界守護民主政體的前沿,樂願與所有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理念的國家互動交往,也歡迎全球抵抗威權威脅、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來訪。

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將本著自助人助的決心,全民團結一致,堅定防禦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並加強與包含美國在內等民主陣營國家合作,厚植國際友台的正義力量,堅定捍衛台海安全、民主自由的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