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紡織藝術家曾嬿圩個展 加拿大魁北克將登場

台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紡織的藝術記憶」個展首度於加拿大舉辦,9月16日在魁北克市材料藝術中心登場,10月28日在拉薩雷市府藝術中心展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紡織的藝術記憶」個展,9月 16 日至 12 月4日將先後在魁北克市材料藝術中心和拉薩雷( La Sarre )市府藝術中心展出,為台加藝術交流新添色彩。

曾嬿圩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遊學義大利科菲雅國際學院研習服裝設計,多次參加國外紡織藝術雙年展,擁有許多獲獎及駐村經歷。她的作品受到女性生活啟發,媒材經常使用舊衣或廢舊面料,外觀柔軟但內部結構堅固,賦予材料靈魂和故事,也表達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台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首度在加拿大舉辦「紡織的藝術記憶」個展。(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嬿圩近期作品自創「纏繞技術」,塑造雕塑布料風格。這次在加拿大的首度個展「紡織的藝術記憶」結合紡織藝術傳統手工與科技設備,預計展出 8 件作品,包括 3 件電腦刺繡繡畫、3 件電腦提花壁毯、1 件多臂織造棋盤作品、1 件染繡裝置作品。

展品有的是早期作品,也有她本季擔任魁北克工藝學院( Maison des Metiers d’ Art de Qu é bec , MMAQ )駐校藝術家期間的新作。其中,「交織中的女性」壁毯作品是曾嬿圩運用魁北克工藝學院的提花織機的全新系列創作,試圖反思紡織東西方女性在歷史與現代的交錯關係。

台灣紡織藝術家曾嬿圩「紡織的藝術記憶」個展首度於加拿大舉辦,9月16日在魁北克市材料藝術中心登場,10月28日在拉薩雷市府藝術中心展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魁北克市材料藝術中心( Centre MATERIA )是國際手藝領域重鎮,傳播促進當代藝術的手藝作品,這次該中心罕見舉行亞洲女性藝術家展覽,期盼為魁北克市帶來創新藝術視野,強化國際多元交流。

曾嬿圩紡織的藝術記憶個展訂 9 月 16 日至 10 月 16 日在魁北克市材料藝術中心展出, 10 月 28 日至 12 月 4 日在拉薩雷市府藝術中心( Centre d’ art La Sarre )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