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侯友宜民調支持率續降 有贏的機會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接受媒體人黃暐瀚節目訪問表示,對手侯友宜民調支持率持續下降,競辦內部最近的民調顥示,侯已降到 48 %,若降到 45 % 以下,他就有贏的機會。

林佳龍在節目中表示,他競選辦公室每周都會做民調,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支持度從7月的6成多降到最近5成多,雙方持續拉近中。侯最近的民調已到 48 %,只要降到 5 成以下,選情就不是不能挑戰了,若到 45 %以下,他就有贏的機會。

他表示,綜合藍綠基本盤和過去民調、開票經驗,大環境會介於 2014 太陽花及 2018 韓流之間,對民進黨影響不會像過去這麼極端。以新北市藍綠基本盤差不多來看,這次選舉相差票數可能就如總統蔡英文 2010 年選市長時差距,約在 11 萬票左右。

林佳龍表示,根據民調,有一半以上的人不贊成侯友宜要選總統,卻來選市長,但他認為侯友宜不論市長選舉輸贏,一定會選總統,因為他目前是國民黨內最強人選,市長選舉後離總統初選僅相差約半年,兩次選舉就等於是一次選戰。

林佳龍表示,他參選後已讓對方內部有壓力,初步已把侯友宜牽制在新北。本來侯是要全國造勢;選舉就是和選民爭取工作,承諾選上要做滿 4 年,他承諾了,侯友宜卻不敢承諾,顯示心裡有鬼才不敢承諾,怕把自己後面的路堵住了。

林佳龍也說明為何從爭取選台北市長到新北市長的過程。他表示,就像他過去參選台中市長,是有勇氣承擔但不會挑位置的人,他爭取選台北市長,是因提名前 1 周都沒有人要選北市,後來因有陳時中後就禮讓,因此,他是備而不爭,徵召了,他就全力以赴,打到現在兩個月,已超過很多人想像而形成侯龍之爭。

他表示,侯友宜獨善其身且藍綠通吃,但是綠營會回流,藍營也有 2024 其他挑戰者的勢力,侯目前獲得的高好感度就是因侯不等於國民黨,不藍不綠是侯的優勢,但只要綠回流且藍不團結,這場選舉結果就可能會讓真實侯友宜現出原形。

他強調,他這場選舉早就有準備,因為首都圈就是要跨域治理,他從準備台北市 12 門課還沒上完就轉成新北大翻新,就是以齊柏林的視角從空中看大台北,他不會區分陽明山或觀音山,馬上提出 100 條政見,4 大主軸都很具體。因為他參選就是想選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