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輕颱南瑪都形成 鄭明典分享3颱共舞雲圖

輕颱南瑪都於今天凌晨形成,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衛星雲圖,並表示在太平洋上同時出現 3 個颱風。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dc.cwb

輕颱南瑪都於今天凌晨形成,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衛星雲圖,並表示在太平洋上同時出現 3 個颱風;根據氣象局資料,最近一次 3 颱共舞是去年的第 9 至 11 號颱風盧碧、銀河及妮妲。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輕颱南瑪都生成訊息,目前中心位置約位於台北東方 1880 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將向西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短期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目前 (2022年09月14日08時) 太平洋地區有 3 個颱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分享衛星雲圖,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 3 個颱風。

根據氣象局資料,目前在海面上包含第 12 號颱風梅花,約在台北東北方 330 公里海面上;今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的第 13 號颱風莫柏,約在台北東方 4070 公里海面上;加上甫形成的第 14 號颱風南瑪都,在太平洋上呈 3 颱共舞的畫面。

根據氣象局資料, 2021 年包含第 9 號颱風盧碧、第 10 號颱風銀河及第 11 號颱風妮妲曾同時存在;若再往回推, 2016 年 8  月西北太平洋上也曾出現 3 颱共舞情況,在 24 小時內形成蒲公英、獅子山及圓規 3 颱,其中蒲公英及獅子山也曾發生藤原效應,最後獅子山甚至影響日本北海道。

鄭明典提到,第 12 號颱風梅花,路徑上正對著上海接近中,對流又增強,颱風結構又變緊實起來,對錢塘江口周邊地區會有很大威脅。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表示,中颱梅花加速遠離,昨晚到今晨仍有些殘存水氣,北部仍有短暫雨,但已在趨緩中,可以期待這幾天放晴天氣。

至於今年第 14 號颱風南瑪都,彭啟明說,預估未來移動路徑將受日本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引導,往西轉西北移動,在本週末通過琉球海域,後續北轉進入東海,依目前預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