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 6 年增 82 處文健站 服務原住民長者近 3000 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於 2016 年就任總統至今,6 年間台東部落的文化健康站從 21 處增至 103 處、新增 82 處,服務原住民長者近 3000 名,讓子女能在外安心工作。

蔡總統 6 年前就任總統後,立即指示原住民族委員會積極布建全國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原民會與台東縣政府今天舉辦成果展。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 . Parod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 Sra . Kacaw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應邀出席。

成果展中,各部落的文健站展現成果,內容包括原住民風味餐、健康操、團體治療及宣導原民會對長者的假牙補助計畫等。

夷將‧拔路兒致詞時表示,台東縣的文化健康站 2016 年只有 21 處,到今年已增加到 103 處,6 年間增加 82 處,服務原住民長者近 3000 名,使長者在文健站得到適切照顧,也讓長者家中子女能安心在外工作。

劉櫂豪指出,6 年前國家編列照顧文健站的預算不到新台幣1億元,蔡總統就任後,每年都增加預算,今年為了要照顧全國 1 萬 4000 多名原住民長者(其中台東 3000 多名原住民長者及 200 多名照服員),今年的預算已經增加到約 13 億元。

饒慶鈴表示,今年 10 月台東縣政府將帶著與文健站長輩共同完成的「一起憶起─拼貼記憶」桌遊牌卡,前進德國埃森桌遊展展示,讓台東珍貴的部落文化展現在國際舞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