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迷鋼彈鑽研外觀模型創作 雷豐嶽奪國際競賽金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23 歲的雷豐嶽從小喜歡鋼彈、坦克模型,因此專注鑽研「外觀模型創作」,並代表台灣參加 2022 國際技能競賽,一舉拿下金牌,也是這屆賽事中台灣首面金牌。

2022國際技能競賽首場比賽7日至10日在瑞士舉行。台灣選手雷豐嶽11日旗開得勝,打敗日、韓、印度等勁敵,勇奪「外觀模型創作職類」金牌,上台時眼眶泛淚,興奮且驕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選手雷豐嶽在「外觀模型創作職類」競賽中專心一致組裝零件,以穩定沉著、速度與精確度打敗強勁對手。(雷豐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國際技能競賽自 9 月 7 日起陸續在 15 個國家展開,台灣共派出 57 名選手參加 50 項職類競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晚間從瑞士伯恩傳來捷報,由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雷豐嶽拿下台灣首面金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賀他為國爭光。

根據發展署資料, 23 歲的雷豐嶽現在就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成為國手之前已累積 4 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經驗;由於從小喜歡鋼彈、坦克模型,雷豐嶽從「綜合機械」和「工業機械修護」職類轉到「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參賽,終於在 2022 國際技能競賽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奪下台灣首面金牌。

發展署描述,當大會宣布金牌得主姓名時,雷豐嶽在瑞士伯恩的頒獎典禮上激動地吶喊,並表示「感謝這一切,我為我自己感到自豪」。

發展署引述雷豐嶽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的回應「很驚訝,我沒想過我會拿到金牌」;雷豐嶽指出,從初賽到參與國際賽近 3 年,一切努力及成果要在短短 3 天內表現出來,從壓力的調適,到順利完賽的過程中,滿滿的感動無法言喻。

雷豐嶽也感謝裁判長王璽權及老師們對他的指導及信任,讓他在比賽時遇到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並鼓勵其他同儕「我為我自己感到自豪,謝謝這一路以來,相伴左右的各位及認識其他領域的人才,未來你們都要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發展署職能標準及技能檢定組長謝青雲告訴記者,這屆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共有日本、韓國等 6 個國家共同參賽,會在比賽前公布約 70 %的題型,但剩下 30 %則是考前才公布;評比方式需經科學檢測,如焊接成品要有一定的耐受性等。

台灣選手雷豐嶽11日在2022國際技能競賽中勇奪「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冠軍,代表隊(由左至右)口譯林宜萱、教練王金柱、雷豐嶽、國際副裁判長王璽權、教練黃昱志持中華奧會旗在頒獎台合影。(駐瑞士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