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火災祖孫3死 屋內疑堆回收雜物延燒迅速

台南火災釀3死,黃偉哲到場關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永康區一間透天民宅今天傍晚火警,造成祖父母及1名孫女共3人死亡,疑似準備烤肉時使用電器電線走火,加上屋內堆放許多回收物釀災,聞訊趕回家的家屬痛哭失聲。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於下午5時 52 分獲報指出,在永康區復國一路一處透天民宅發生火災,報案者指稱疑似有3人受困,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建物明火竄出,並有延燒至鄰宅情形,隨即出水灌救,勤務指揮中心也加派人車支援,火勢於6時 18 分左右受到控制。

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尋受困者時,發現民宅內堆放大量回收雜物,搜尋較困難,隨後陸續在2樓前方的房間內發現1男2女共3名受困者,但都已呈 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喪失)狀態,其中1人外觀焦黑,明顯死亡。

經初步調查,3人分別是 90 歲王姓男子與 70 歲妻子,還有 20 歲的陳姓孫女,行動不便的阿嬤當場死亡,阿公及孫女被送往醫院搶救後宣告不治,火災發生原因及死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現場人員初步了解後發現,王男下午疑似與 20 歲、 17 歲2名孫女一起準備烤肉,後來在1樓的2名孫女發現疑似有電線走火情況, 20 歲孫女趕緊到2樓叫阿公、阿嬤下樓,但可能屋內堆放的回收物延燒快速,造成3人都受困火場,逃過一劫的小孫女情緒幾乎崩潰,聞訊趕

回的家屬也痛哭失聲。

附近鄰居指出,王男與妻子平日與小女兒夫妻及2名孫女同住,王妻因健康不佳臥床,行動不便。

台南市長黃偉哲晚間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後表示,中秋節剛過就發生不幸,令人非常遺憾,水火無情,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黃偉哲表示,初步研判火場屋內、門口堆置大批易燃物品造成燃燒,並阻斷逃生路線,屋內有1名行動不便年長者,阿公阿嬤在樓上,爸媽不在家,孫女跑上樓叫阿公阿嬤逃生,也受困火場,因此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在屋內堆置易燃物品。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今天起火建築物沒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正確安裝住警器能於火災發生時偵測到濃煙,並發出警報聲響提醒,人員可提早約 30 秒採取避難逃生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