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協音樂節台灣歌手樂團助陣 展現亞洲多元面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協音樂節今年首度舉辦實體活動,週末於新加坡登場。來自台灣的獨立樂團 I Mean Us 、緩緩及新秀 LÜ CY 等音樂人登台助陣,帶來多元曲風的表演,展現亞洲多元音樂面貌。

創立於 2020 年的東協音樂節( ASEAN Music Showcase Festival )過去 2 年都以線上方式進行,今年在疫情逐漸消退後, 10 日、 11 日連續 2 天在新加坡虎豹別墅首次舉辦實體音樂節。

東協音樂節合辦單位代表蕭文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想在一個可以代表各個不同國家的地點舉辦活動」,因此選在虎豹別墅舉行。

虎豹別墅因生動呈現中華民間傳說的「十殿閻羅」而聞名,在許多新加坡人的記憶中,小時候曾跟父母到此地遊玩,以了解中華傳統道德意涵。蕭文聖說,不少東協國家也有類似文化。

主辦單位指出,活動共有來自東南亞 7 國及台灣、印度等音樂人登台表演,包括馬來西亞人氣電子及藍調歌手 NYK 、印尼人氣創作歌手 Pamungkas 等。

活動從下午直到夜晚,吸引許多不同種族的民眾入場,室內及室外的舞台都可看到大批人潮隨音樂舞動、搖擺。

談及邀請台灣音樂人參加東協音樂節的原因,蕭文聖表示,活動目的是建立亞洲連結,台灣也是亞洲的一部份,「我們很喜歡台灣樂團,大家都喜歡台灣樂團」,因此決定保留一些時段給非東協成員國。

他說,音樂節的目標是讓人重新發現音樂,找回過去的生活,並試著將亞洲及東協連結在一起。估計 2 天活動將吸引 3000 人參加。

在「台灣東協造音行動」特別企劃及台灣文化部等單位支持下,這次共有 3 組台灣音樂人共襄盛舉,包括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 I Mean Us ( IMU )樂團,曾參與西班牙著名音樂節 Primavera Pro 的獨立搖滾樂團「緩緩」,以及走夢幻流行曲風的年輕樂壇新秀 LÜ CY 。

首赴新加坡演出的 LÜ CY 受訪表示,這次表演曲目都是第一張專輯的歌,「新加坡的人應該都沒有聽過」。她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亞洲音樂人齊聚一堂,有很多不同語言,覺得十分有趣。

這次演出的日子適逢中秋節,LÜ CY 說,表演前一天有在新加坡的戶外美食廣場吃烤肉,這是她第一次在國外吃烤肉過中秋。

I Mean Us 吉他手永純受訪表示,這次表演曲目從熱鬧到抒情歌都有,希望喜歡各種不同曲風的觀眾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魅力。

這是I Mean Us 時隔 2 年半再度赴新加坡演出,主唱 Mandark 笑說,演出後有看到當年有來的歌迷,「覺得新加坡人都好專情」。

鼓手佩蓬表示,有位歌迷說,當年只有一些人到場,看到這次有很多人來看 I Mean Us 表演,覺得很開心。

佩蓬說,聽到歌迷這番話,「也讓我們很有動力、備受鼓勵」。

此外,被問及疫情對自己的影響,LÜ CY 表示,約在 2 年前開始寫歌,發表第一首歌的時間剛好是台灣疫情嚴重的時候,也因此有更多時間練習、寫歌,「對我反而是一件好事」。

她說,寫歌的習慣是腦海有旋律的時候就用手機語音備忘錄記錄下來,疫情期間總共累積超過 1000 則,第一張專輯有很多歌就是從中選出來的。

她透露,第 2 張專輯正在製作中,預計收錄比較多華語歌,「想說可以做一些 KTV 可以點到的歌、可以朗朗上口的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