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店家中秋烤鱷魚網友熱議 口感像雞肉Q彈

每逢中秋節,烤肉成家家戶戶應景活動之一,一般常見都是烤牛、羊、豬肉或海鮮等食材,不過在嘉義市某店家近日一段烤大鱷魚的畫面被貼上網路,引起網友熱議。業者說,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口感還不錯。(業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節烤肉,嘉義地方 Facebook 粉專就 PO 出嘉義市南京路某店家烤 1 隻大鱷魚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烤肉業者今天指出,有民眾表示口感像雞肉或龍膽石斑 Q 彈,也有民眾不敢嚐試。

嘉義地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嘉義多一點」分享 PO 文,嘉義市南京路上有一間甕仔雞店,在烤網上放著一隻大鱷魚,鱷魚的內臟已被處理掉,四肢攤開放在架上慢慢燒烤,畫面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烤山豬不稀奇了,現在流行烤鱷魚」、「嚇到吃手手」、「烤完的魚皮也很有價值喔」。

烤鱷魚是阿里山鄉鄒族的烤肉團隊,因中秋節連假,四處趕攤到府服務,業者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日前與 1 名飼養鱷魚的業者合作,除了烤山豬外,菜單也加入鱷魚,發現客人的反應不錯,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口感還不錯,不過,也有民眾看到鱷魚後,就不敢嚐試。

阿里山鄉鄒族的烤肉業者指出,鱷魚超過 1 公尺長,費用約新台幣 2 到 3 萬元,鱷魚皮厚,宰殺料理費時費工,烤鱷魚不用木炭,採用山上的龍眼木等木材,烤到全熟得花將近 3 小時,有民眾反應吃起來的口感像雞肉,也有民眾說像龍膽石斑一樣皮厚 Q 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