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考生一律扣分 東京醫大不當招生遭地院判賠

圖片來源:wiki / 作者:Southerncity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多年來刻意減招女學生,對女考生一律扣分的作法,遭 28 名前考生提出損害賠償告訴,東京地方法院昨天做出判決,要求東京醫科大學賠償考生約 1800 萬日圓。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 28 名前女考生認為東京醫科大學以性別為由一律對女考生扣分,讓女考生遭受不利對待,因此提出總計約 1 億 5000 萬日圓的損害賠償告訴。

東京地院昨天判決指出,校方未公布會就成績進行調整就讓考生應試,「屬侵害選擇應試學校自由的不法行為」,因此判決校方應賠償約 1800 萬日圓(新台幣 389 萬元)。

原告之一的長谷川麻矢說,想到這種歧視女性、不當對待女性的做法,然後賠償每人每次應試約 20 萬日圓的慰問金是否就能被原諒,「令人感覺這樣的金額可能並不適當」。

東京醫科大學表示,將在詳細了解判決內容後來研究如何因應。

TBS 電視台報導,原告律師團認為判賠慰問金太低並不適當,將考慮是否提出上訴。

東京醫科大學在醫學系一般入學考試中,只要是女性考生一律扣分,這種長年來只對女考生不利,也沒有跟考生做任何說明的做法,主要是為了減少招收女學生。

此事在 2018 年曝光後,引發日本網友一片撻伐,譏諷東京醫科大學應更名為「東京男子醫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