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宣光花燈遊行慶中秋 民眾朝聖脫口罩成流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假期來臨,越南宣光省揮別 COVID-19 疫情纏擾,停辦兩年的宣城節重新登場,旅客湧上街頭欣賞巨型花燈,約8成的人沒戴口罩,但回首疫情重創的過往,心中陰影仍揮之不去。

宣光省( Tuyen Quang )位於越南東北部,是越南中秋節氣氛最濃厚的一個省。過去兩年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相關中秋活動皆告暫停,今年宣城節重新舉辦,坐收「報復性出遊」利多,旅客人數有望再創新高。

根據中央社現場觀察,前來欣賞花燈的民眾約8成沒戴口罩,而在路邊販售冰淇淋、涼水的小販同樣積極擁抱「新常態」,在戶外群聚不戴口罩似乎已成為越南普羅大眾彼此間的共識與默契。

來自河內市的旅客武青姮( Vu Thanh Hang )與親友一起逛了兩小時的花燈,過程中完全沒戴口罩。她向中央社表示,本來有想過要戴口罩,到了現場發現大家幾乎都沒戴,自己有沒有戴好像沒什麼影響。

武青姮說,非常驚訝今年的宣城節現場氣氛那麼熱鬧,民眾不分老少都湧上街頭歡度中秋節,一切彷彿回到疫情前。不過,她內心仍會憂慮疫情再度引爆,強調「回家後會徹底消毒、清潔」。

宣光市民黃孟勝( Hoang Manh Thang )與懷孕的妻子一同前來欣賞花燈,為了保護腹中胎兒,夫妻倆都戴上了口罩。他表示,儘管現場氣氛看來民眾已經不再對疫情感到擔憂,但他自己還是會害怕。

黃孟勝是旅館業者,他說,如果疫情再度襲來,他的生意鐵定會受到影響,可能又要關門歇業。因此,他到現在每一天都還是嚴格地遵守防疫規定,由此確保自己與消費者的安全。

宣光省中秋節的巨型花燈遊行源於 2004 年,一開始很多家庭會自製各種動物造型花燈在街上拉著走動,一邊遊行一邊舞獅和唱歌表演。由於中秋節在越南是兒童專屬的日子,為了娛樂小孩,花燈就愈做愈大。

當地政府在 2014 年首度將「宣城節」提升到省級規模,各社區製作的巨型花燈上街遊行成了最大亮點,由於宣光省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就陸續有節慶活動,受益於此,宣光省8月接待逾 24 .4萬遊客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