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退役搜救犬回娘家 重溫快樂時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9 月 9 日是台灣狗狗節,台南市消防局事先找來去年 12 月退役搜救犬 UKI 回娘家,和現役搜救犬 Kathy 、 Kenna 、 Tony 及培訓犬 Coffee 團聚,重溫過往快樂時光。

UKI 是台南市消防局首隻退役搜救犬,是一隻可愛的拉布拉多女生,個性好奇親人,曾受過瓦礫搜索訓練, UKI 雖已退役,仍不改愛玩本性,領養家庭也有飼養經驗,家中園區可讓犬隻自由奔跑,讓 UKI 享受優質退役生活。

台南市消防局日前找來 UKI 和現役搜救犬、培訓犬共同出遊,不只讓現役搜救犬出門玩耍調劑身心,更讓退役犬重溫和伙伴奔跑的快樂時光,在海邊玩水踏浪,領養人和領犬員也相互交流照顧心得。

消防局人員說, Kathy 、 Kenna 將屆齡退役,消防局將前往財政部關務署挑選犬隻加入搜救犬隊,維持搜救犬救災戰力。

台南市消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消防局預定 10 月前往財政部關務署挑選犬隻加入搜救犬隊,補足原本瓦礫搜救犬救災能量,也會增加路徑追蹤犬的馴養規劃。

台南市消防局搜救犬隊 2016 年成軍,相當重視搜救犬的福利,視搜救犬為災害搶救的重要工作夥伴,希望搜救犬退役後受到良好照顧,也常回娘家來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