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櫂豪推青年政策 打造台東移居創業好地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公布「青年政策1+1」,打造台東成為友善青年創業移居的好地方。

劉櫂豪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東青年人口外移是需要正視面對的挑戰,要吸引年輕人返鄉、創業,實現夢想,需要解決就業與居住高房價的問題,這也是他當選後新縣政府的首要目標,因此推動「青年政策1+1」,將新創基地結合青年社宅。

他說,「青年政策1+1」起頭的1,是與年輕人一起打拚,建立創業發展平台新創基地,接續的+1,是照顧年輕人基本居住的需要,提供年輕人負擔得起的青年社宅。

劉櫂豪表示,如當選率領的新縣政府會扮演主動積極角色與中央共同開發,規畫在台東榮民醫院旁近 5000 平方公尺公有地,或 805 醫院舊址近 8000 平方公尺公有地,或其他縣有地,結合中央資源,共同合作開發興建。

他表示,規畫將1至2樓層設定成為新創基地,提供共同辦公、討論、學習活動的空間,並媒合工作機會、團隊及技能學習資源,成為青年新創基地,也規畫做為社會企業或 NGO 的辦公室。其餘樓層則規畫為只租不售的青年社宅。

新創基地將發揮最大效益,可以與社區有良好的互動,形成正面的經濟循環。期待新創社宅能成為產業創意的起點,帶動台東的區域發展,創造更多發展亮點。

劉櫂豪表示,自己爭取推動由中央土地、中央出資、中央興建的 195 戶「海濱好室」社會住宅與 98 戶「寶桑好室」,共 293 戶,反觀縣長饒慶鈴任內主動推出的社會住宅是0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