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與小廚神聯手上菜 讚Liya廚藝比打選戰還厲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與小廚神朱如茵( Liya )一起聯手上菜,重現 Liya 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中得到冠軍的經典料理-蜜汁烤鰻魚米粉。總統盛讚 Liya 年僅 10 歲,就能在極度高壓的廚藝競賽中過關斬將,「比我們打選戰還厲害」。

民進黨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今天播出第 8 集,請來史上「最重量級組合」!總統蔡英文與小廚神朱如茵( Liya )以及主持人黃彩玲「3女力」聯手下廚,重現 Liya 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中得到冠軍的經典料理-蜜汁烤鰻魚米粉。

難得擔任二廚的蔡總統,擺盤時狂加香菜,試吃時 4 度誇米粉「數一數二好吃」,身為甜點控的她還控起全場,提醒主持人「甜點還沒吃」,多次化解廚房危機。

身為民進黨最強女力,蔡總統說,盼藉由節目「一碗麵的時間」將 Liya 介紹給國人認識,她讚 Liya 不只把台菜發揚光大,更強調年僅 10 歲,就能在極度高壓的廚藝競賽中過關斬將,「比我們打選戰還厲害」。

在比賽中喊出「 Girls rule the world (譯:女力領軍)」的 Liya 解釋,女性特質有助團隊合作,她同時稱讚蔡總統「是一個很好的啟發,證明女生可以完成許多成就」。

料理過程中, Liya 坦言有點緊張,讓蔡總統笑著回應說,「總統不會比節目主持人(指地獄廚神 Gordon Ramsay )恐怖」,更多次幫忙化解廚房危機。

先是 Liya 醃製鰻魚時,因醬料碟太過一致,一度分不清米酒與醋而愣了 3 秒,總統不只馬上接手「嗅」出答案,更在米粉醬汁不小心被「加料」蜂蜜時,貼心補充「甜的米粉我也可以」,讓 Liya 鬆了一口氣,最後更不改「香菜本色」頻提醒「香菜多加一點」,再徒手大拍果蠅,嚇到所有人。

「蜜汁烤鰻魚米粉」上菜後,蔡總統的筷子停不下來,4 度大誇「非常好吃」、「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米粉」。

主持人黃彩玲說,這是一道融合西式烹飪手法,但充滿台灣味的料理,食材全選自台灣,包括屏東鰻魚和新竹米粉,蔡總統在一旁補充「用米酒就是台菜了」。不過,就在大家品嚐完準備收拾時,蔡總統突然大喊「 Liya 做的奶酪還沒吃」,只見身為「甜點控」的她拿起湯匙一口接一口,笑翻全場。

Liya 除準備了甜點外,還連夜趕工繪製總統愛貓「想想與阿才」的肖像油畫送給總統,讓「蔡媽媽」看到秒回「牠們才沒這麼可愛」,並開心地說要把這幅畫掛在廚房。由於錄影當天正好是 Liya 14 歲生日,蔡總統也準備驚喜,送上一件印有「 Liya Chu 」的工作圍裙,畫畫、做菜都能使用,祝福 Liya 繼續勇敢並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