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都出國考察了,為何交出來的東西還剪剪貼貼的?

張善政。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五千多萬農業經費這樣花,真是有夠心痛,農藝系的老師們做育種研究,一年計劃經費才多少,五千多萬大手大腳的花,好像燒冥紙一樣乾脆。
  • 五千萬去澳洲買牧場(X)
  • 五千萬去澳洲考察(O)
剛畢業時曾經協助老師辦理國科會的計畫,要帶十幾位學生實地勘察,整理上千筆的統計資料,實打實的統計分析數據成果報告,就算加上計劃助理的人事費用、請工讀生的工讀費用、經費也沒有超過百萬,甚至可能才幾十萬,學界對 5700 萬的數字跟 5700 萬的成果如此不成比例,應該都感到很咋舌。
農業研究經費向來都不多,5700 萬可以用在什麼地方?育種保種?生態調查?野保?極端氣候?
出國考察不是不行,但你考察的產業是不是台灣也要用的?不是,甚至不是數量最多的養豬或養雞,台灣養羊頭數是畜產類最低的,你考察電子化養羊?好吧出國考察也有必要,或許畜牧業的邏輯都能共通,但是交出的成果報告跟花出去的公帑有成比例?
既然都到過現場,那為何交出來的東西是剪剪貼貼的?不要騙人好嗎。
張善政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三年期的「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二○○七-二○○九)主持人,經費共五七三六萬元。
審視二○○八年報告書,提及該團隊於當年的十月廿七日到卅一日在澳洲考察四個工作天,地點為阿米達爾(Armidale)、布里斯本、澳洲離島塔斯馬尼亞首府霍巴特市(Hobart)。該團研究首站是在阿米達爾考察羊隻電子化管理,時間為十月廿七日,阿米達爾人口僅二.五萬人,若轉搭澳洲國內線到阿米達爾,單趟航程至少一小時,且飛阿米達爾機場一天僅有一班,若搭客運要五小時。
報告書顯示:四個工作天
澳洲國內航程逾五千公里
該團於廿九日於布里斯本考察,又於卅一日到澳洲離島塔斯馬尼亞的霍巴特市,了解資訊科技如何用於全球海洋觀測計畫,最後再從霍巴特飛回布里斯本或雪梨等大都市。澳洲跟塔島相隔巴斯海峽,從布里斯本到霍巴特單程飛行時間至少三小時,即使不計台澳班機往返時間、僅計澳洲時間,四個工作天至少搭四次澳洲國內線航班,累積航程逾五千公里。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