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時助民眾包機返國 馬來西亞台商獲外交獎章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右6)、拿督斯里李鴻隆(左5)與立法委員羅美玲(右3)、鍾佳濱(右4)、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右2)及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等觀禮賓客合影。(外交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右)頒發拿督斯里李鴻隆(左)「睦誼外交獎章」。(外交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馬來西亞台商聯合總會檳城州前會長拿督斯里李鴻隆,表彰他在 2020 年 COVID-19 疫情期間,積極配合台灣駐外館處協助滯留海外民眾返台的貢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政次田中光今天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頒發獎章。

外交部指出, 2020 年因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各國接連封鎖邊境,拿督斯里李鴻隆以自有公司擔保方式與亞洲航空簽約,緊急安排包機協助當時滯留馬爾地夫的 36 名台灣人、 52 位馬來西亞人及 6 位日本人順利返國。

外交部表示,此舉不僅為台灣贏得人道國家的美譽,也有助增進台灣與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及日本之間的良性互動,貢獻卓著。

外交部表示,早在 1992 年政府推動南向政策時期,拿督斯里李鴻隆即隻身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州創立和泰電子公司,苦心經營下發展成為當地智慧製造最具代表性的台商企業,除為馬來西亞引進先進自動化生產技術,也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

外交部表示,拿督斯里李鴻隆不僅經商有成,也關心旅馬台商權益。 2020 年馬來西亞因疫情封城時,他協助檳城州台商申請復工准證,並慷慨解囊與台商會捐贈 30 萬馬幣予檳城州政府「新冠防疫基金」帳戶,支持當地政府抗疫行動,對於提升台商及台灣國際形象具有正面意義。

外交部表示,李鴻隆在 2020 年榮膺檳城州元首頒贈「拿督斯里」勳銜,是馬來西亞台商中首位獲頒此勳銜者,堪稱海外僑台商的標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