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盛大點燈慶金門大橋通車 楊鎮浯爭取中央經費

金門縣政府7日表示,全線長5.4公里、跨海橋段達4.8公里的金門大橋10月即將通車,很多鄉親反映應讓國際看見這歷史性一刻,縣府也提案舉辦全國性、國際級的點燈活動。圖為施工中尚未開放通車的金門大橋。(金門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7日率隊拜會交通部,向政務次長陳彥伯(右)爭取經費,盼在國內首座長距跨海大橋金門大橋通車時刻,舉辦全國性、國際級的點燈活動。(金門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率領縣府團隊拜會交通部,爭取經費支持國內首座長距離跨海大橋金門大橋通車的歷史時刻,舉辦全國性、國際級的點燈活動,讓世界看見金門。

縣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楊鎮浯由觀光處長丁健剛、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等人陪同,拜會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與會人員包括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路政司、觀光局等單位代表。

縣府表示,歷經多年,全線 5.4 公里、跨海橋段 4.8 公里的金門大橋,終於即將通車,很多鄉親反映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讓世界看到。

為慶祝國內首座長距離跨海大橋通車,金門縣府提案舉辦全國性、國際級的點燈活動,行銷至世界,活動將展現出三大亮點,包括台灣史上最寬面積燈光秀、亞洲最長煙火施放面、世界最大面寬煙火劇場。

此外,縣府表示,金門大橋以「三分交通、七分觀光」為計畫主軸,因此縣府這 3 年來投入很多心力在輔導烈嶼各產業,也召開各項公民咖啡等座談會,做足完善的規劃與準備。

縣府表示,今天提出以烈嶼為主軸串聯大小金的「遊程推廣計畫」補助案,期進一步打造在地品牌差異化及獨特性的金門觀光,堅實深度旅遊的在地實力,獲得交通部支持,允諾將補助經費,由縣府統籌主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