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殉職雙警告別式 蔡總統頒褒揚令:以你們為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兩名員警凃明誠及曹瑞傑因公殉職,今天上午在台南市殯葬管理所景行廳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出席頒贈褒揚令致詞表示,「明誠、瑞傑任務結束,我們永遠以你們為榮」。

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出席告別式,警方在家祭儀式後安排頒發褒揚令、楷模獎章、卓越市民、追晉巡官職務、覆蓋國旗及警旗等榮典,由兩名殉職員警家屬代表受贈。

蔡總統在頒發褒揚令後致詞表示,凃明誠及曹瑞傑執行勤務時因公殉職,各界感到不捨,今天以最沉重心情一起追思,感謝他們對守護社會治安的努力和貢獻,兩人面對歹徒襲擊,在生命最後一刻,即使身受重傷仍英勇對抗不法,奮力守護同事安全,這樣的表現讓全國人民為之動容。

蔡總統指出,警界痛失優秀人才是國家莫大損失,政府會持續改善警察執法制度、教育訓練及執行裝備,讓員警在必要時安心使用警械,維護執法尊嚴及人身安全,警械使用條例相關修法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將透過朝野共同努力,加速協商通過。

蔡總統說,政府也要通盤檢討外役監相關規定並列入優先法案,以強化社會安全網,她特要求內政部從優撫卹凃明誠及曹瑞傑家屬,務必好好照顧,給予最大協助與支持。

蔡總統表示,她要以總統身分告訴明誠與瑞傑,「你們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們,我們永遠以你們為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