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野火迅速延燒 數千居民被迫疏散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圖

美國北加州地區野火竄燒後迅速蔓延,截至今天上午,約 1620 公頃土地遭這波野火吞噬,數千名居民被迫疏散撤離,部分居民甚至受傷。

路透社報導,這場當地稱為「米爾大火」( Mill Fire )的野火,昨天開始在沙加緬度( Sacramento )以北近 370 公里處竄燒。加州森林防火廳(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 )表示,截至今天上午,這場野火已控制約 20 %。

當局表示,據報約 100 棟房屋和建築遭野火燒毀。

加州州長紐森( Gavin Newsom )宣布錫斯基尤郡( Siskiyou County )進入緊急狀態。這場緊急宣布將有助於居民取得聯邦協助,並開放加州的相關資源。

紐森表示,這場大火已經造成民眾受傷和電力中斷,房屋受損,數以千計的民眾被迫疏散。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 )指出,克拉瑪斯國家森林( Klamath National Forest )所在的錫斯基尤郡,人口約 4 萬 4000 人。

錫斯基尤郡魏德市( Weed )市長告訴「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 ),野火從一處鋸木廠開始竄燒。

根據當地媒體和記者上傳推特的影片,顯示野火已燒毀魏德市一棟工業建築、林地,並蔓延至住宅區。

另一名為「山脈大火」( Mountain Fire )的野火,也同時在距離魏德市西北 16 公里處的加澤爾( Gazelle )延燒,目前僅 5 % 的火勢受到控制,已有約 375 公頃土地成為焦土。

20 多年來的乾旱和氣候變遷導致的氣溫上升,造成加州地區更容易發生野火。以野火肆虐的面積來看, 2020 年和 2021 年是野火災情最嚴重的兩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