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時效反制中國無人機 軍方:外島連長即可應處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頻以無人機侵擾外島防區,軍方人士今天表示,為強化應處時效,無論射擊信號彈、步槍防衛射擊或干擾槍反制,權限已交由第一線連長,不必經多層回報;國防部回應,秉持不輕啟戰端方式應處挑釁行為。

中國近期頻以民用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等外島防區,目前軍方應處方式為,若發現不明無人機時,執勤官兵立即回報並加強監視,透過運用信號彈、干擾槍,或是以 7. 62mm 口徑以下的武器實施防衛射擊。

軍方人士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為強化應處時效,無論是射擊信號彈、步槍防衛射擊或干擾槍反制,其權限已交由第一線連長,不必再經過多層回報。

另一名軍方人士也提到,目前已定調應處來犯無人機非「第一擊」;至於近期社會輿論常提到「打下來就對了」,日前軍方在高層決定強勢開槍驅離前,均抱持審慎態度,因為這槍是否進一步讓局勢升溫,誰都不能確定,但現在已有明確指示,也能讓前線官兵快速應處。

國防部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無人機入侵外島應處,依「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原則,採「一員監視應處、一員回報」方式處置,依國防部「示警、通報、驅離、防衛射擊」程序要求,加強官兵教育訓練及應處演練。

國防部指出,面對中國再三以無人機襲擾,將採取示警、驅離與自衛反擊等積極作為,確保領土安全;國防部也強調,國軍以慎戰思維,秉不輕啟戰端、不升高衝突原則,妥慎應處共軍挑釁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