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軒嵐諾靠近 刷新最晚海警紀錄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11號颱風強度稍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臺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暴風圈有擴大之趨勢。

中度颱風軒嵐諾靠近,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除了是今年首度發布海警,也刷新有紀錄以來最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紀錄。

氣象局上午 8 時 30 分發布颱風軒嵐諾的海上颱風警報,這是今年首度發布海警的颱風。過去最晚海警紀錄的是 2010 年的颱風南修,在當年的 8 月 30 日發布海警,直到今年才被颱風軒嵐諾打破。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軒嵐諾上午 8 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21.5 度,東經 125.4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470 公里處,以每小時 6 轉 11 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約每小時 173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