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5歲以上長者免費領快篩 藥師:比預期踴躍

圖片來源:中央社

65 歲以上長者今天起可免費領取 5 劑快篩。台北市松山區一家藥局上午雖未出現排隊人潮,但開門後陸續有民眾進入領取,不到半小時就領走約 50 份快篩試劑,比藥師預期踴躍。

因應本土 BA.5 疫情升溫,為加強有症狀篩檢能及早用藥, 65 歲以上長者今天起可免費領取 5 劑快篩。記者上午實際走訪多家藥局,幾乎都沒有排隊人潮。

台北市松山區予志藥局表定上午 9 時開門,接近時才出現零星隊伍,但開門後陸續有民眾湧入,一度塞車。搶到頭香的 80 歲嚴小姐告訴記者,聽兒子說今天開始可以免費領快篩,住附近就走過來看看,有得領就領,放在家中備用。

有不少民眾表示,看電視得知免費領取訊息,除擔心疫情,領了家人也可以用。

予志藥局藥師王明媛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原本以為不會有太多民眾排隊,沒想到還沒開門就有 10 來個民眾在門口等待,開門後更是陸續有民眾來領取,不到半小時就領走了約 50 人份的快篩試劑,比預期中踴躍。

王明媛提到,最近常有民眾詢問快篩相關事宜,部分原因是受到確診病例數往上走影響,讓不少民眾擔憂會不會如指揮中心預估,9月底到 10 月這段時間可能出現高峰,加上小朋友開學,很多老人家領了不見得是自己用,而是提供其他家人使用,所以領取非常踴躍。

新北市三重區某藥師指出,以他這家藥局為例,新進貨加上原本存量,今天約可提供 200 份實名制快篩試劑,且每天都可下訂最多兩箱、共 156 份,除非有立即需求,否則不需要急著在第一天就來排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