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騎車違規拍片遭檢舉 林為洲主動向警說明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日前在臉書,貼光明六路迷航機車影片被檢舉交通違規,今天他主動前往警局說明致歉願意受罰。警方指出,因違規行為超過7天,依規定不予舉發。

林為洲日前在臉書粉專貼出「光明六路迷航的機車宣傳片」,體驗從竹北遠百到家樂福路線,沿路考察機車專用道封閉無法行駛、標示路牌未妥善標示等問題,卻被民眾向新竹縣警察局檢舉,影片中林為洲有不少道路違規事項。

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提供新聞資料指出,經檢視林為洲臉書所發布的騎乘機車影片內容,實際的交通違規行為包含有,紅線臨時停車、行駛人行道、行駛路肩、跨越槽化線、跨越雙白線、跨越雙黃線、超越停止線等7項,其中,紅線臨時停車的違規有多處重複。

交通隊表示,經查,影片拍攝時間為 8 月 12 日下午 2 時許,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因林為洲的交通違規行為終了日,距離今天已逾 7 天以上,依規定不予舉發。

林為洲今天主動前往新竹縣警察局說明過程,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當時拍攝初衷是為凸顯竹北市的道路,不論行車路線、交通號誌,對於機車族相當不友善,希望透過他的實際騎乘彰顯問題,能獲得相關單位重視,以爭取機車族用路權益。

林為洲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專業交通隊檢視影片後,雖依規定不予舉發,但他有感做了不好的示範,決定將原應裁罰的金額共新台幣 6000 元,捐給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作為警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