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動車鋰電池火災救援 中市消防局採購防火毯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動自行車、機車及汽車日漸普及,衍生火災意外也增加,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今天要求消防局未雨綢繆,消防局長曾進財說,鋰電池起火後會熱失控,已購置防火毯進行試用。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及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指出,隨著電動自行車、機車及汽車日漸普及,事故也因此增加,尤其車子起火意外也時有所聞,例如藝人林志穎開電動車發生火燒車事件更引發注目。

邱素貞指出,對於電動車起火救援問題,希望消防局未雨綢繆,針對電動車火災搶救相關滅火輔助設備與器材是否充足,提出因應之道。

邱素貞表示,根據電動車專家透露,由於電動車的鋰電池裝在車子下方,如果受到外力撞擊,破裂後可能著火,產生化學反應,多起電動車車禍所引起的火災,火勢經常一發不可收拾,火勢變得難以撲滅。

邱素貞舉例說, 2021 年台南發生特斯拉起火意外,消防單位動用 20 噸的水,花了 1 小時時間才將火撲滅,用水量相當於燃油車的 3 倍,耗時也遠高於燃油車。

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電動車火災是當前重要課題,電動車重擊後,發生火災機率高,會產生高溫、有毒氣體,消防員須穿好消防衣等裝備,到達現場須將車輛固定。

曾進財說,由於鋰電池發生火災後會熱失控,不會自行熄滅,已購置兩組滅火毯進行試用,如果搶救上使用成效良好,未來將擴大採購供外勤分隊使用;此外,也向水利局商借擋水板及採購包覆式防水帆布一組進行測試,以利電動車火警搶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