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根廷副總統遭控貪污 數千人示威與警爆衝突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圖取自facebook.com/CFKArgentina)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涉嫌在擔任總統期間貪污,遭檢方求刑 12 年、褫奪公權終身,她數以千計的支持者今天走上街頭為她辯護。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檢方 22 日指控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 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於 2007 至 2015 年擔任總統期間貪污並涉及一起轉移公共資金的計畫。

今天規模最大的一場示威地點就在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高級地段雷科萊塔( Recoleta )的家門口。警方一早就架起圍欄,避免現場聚集太多人。

到了下午,示威群眾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是司法迫害下的受害者,同時將在野黨籍市長下令架起的圍籬視為挑釁,進而動手拆除並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局試圖噴灑水柱驅散群眾。

根據地方媒體報導,有 5 名警察受傷,有 4 名示威民眾遭逮捕。

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推文說:「今天我一早醒來,發現我家的一角遭圍堵…他們想禁止一場充滿愛與支持並且完全和平與喜樂的示威,一場在司法部門無可否認的迫害下所發生的示威活動。」

為了展現支持,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 Alberto Fernandez )在他的推特( Twitter )帳號上轉發了這段訊息。

判決和可能的量刑將由法官決定,可能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不過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可以對任何裁決提起上訴,使得最終判決可能會拖個多年才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