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殉職警凃明誠二姊 痛哭飆罵法務部等單位

台南市警察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遇襲雙亡,凶嫌林信吾落網;殉職員警家屬23日上午到命案現場進行招魂儀式,場面哀戚。(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市警員凃明誠及曹瑞傑 22 日遭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襲殺殉職,凃明誠二姊昨天當著立法院長游錫堃面前痛哭飆罵法務部長、矯正署長、明德外役監典獄長及廢死團體,情緒激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上香及慰問殉職警員家屬,凃明誠二姊走出靈堂,當著游錫堃和台南數名立委面前,痛批法務部長蔡清祥、矯正署長黃俊棠說:「每一步都在踐踏受害家屬的心」、「不要再做官場文章」。

凃明誠二姊更直接點名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她說:「就因為你這樣,明誠跟瑞傑才會慘死荒郊野外」;凃明誠二姊還將怒氣轉向廢死團體,她怒吼說「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 18 層地獄」。

法務部回應表示,法務部對不幸罹難的 2 名英勇警員,深感不捨及哀悼,非常重視家屬感受,更嚴厲譴責嫌犯;殺警事件後,法務部相關所屬部門已立即進行檢討改善,即刻採取具體作為。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則強調絕對沒有「欺上瞞下」,也對不幸殉職的 2 名警員表達最大哀悼,體諒理解家屬的心情與發言。

江振亨說,林信吾在明德外役監服刑8個多月,雖透過相關輔導教化,還是沒辦法改變暴戾之氣,犯下泯滅人性的殺警案,更造成社會恐慌;明德外役監是執法機關,相關作為依法行政。

他表示,林信吾 15 日返家探視未歸,明德外役監當天除聯繫警方協尋外,也依外役監條例及返家探視辦法規定,以脫逃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廢死聯盟發表聲明指出,重大刑案剛發生時刻,不適合討論死刑存廢,有心人士也不應惡意製造更多衝突,挑起更多紛擾,不要讓 2 名殉職警員白白犧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