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漫博館落腳台中生變數 李永得:中市府怠惰

李永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國家漫畫博物館規劃一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台中市政府處理過程傲慢、怠惰,並指出漫博館原則上留台中,但地點將重新評估。

李永得今天上午接受「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 2017 年當時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市政府蓋電影中心,其中分到 3000 坪左右給文化部作為漫博館,文化部出新台幣4. 45 億元。

李永得表示, 2020 年5月 13 日,鄭麗君卸任前宣布終止合作,「文化部跟台中市政府,尤其是盧秀燕當市長的台中市政府,溝通了將近 30 次,然後台中市政府根本傲慢、怠惰,不甩文化部,最後所要興建完成的建築,完全不符合漫博館的需求。」

李永得指出,台中市立法委員仍希望漫畫博物館能留在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希望留在台中,最後漫博館另尋地點,「當時台中市政府也很認真地提出7個地方,後來我們文化部也邀請專家去勘查,最後選定一個叫做帝國糖廠。」

李永得表示,當時雙方協商如果文化部選定這個地方,台中市政府會幫忙提早跟已進駐帝國糖廠的廠商協調,把土地跟建物交給文化部來規劃,但文化部上報國發會時,台中市政府卻又表示無法提早交給文化部,文化部最後決定先送國發會,尊重台中市政府期程。

李永得說,但文化部送件國發會遭退回,因為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到 2022 年就結束, 2021 年再提不妥;再加上台中市政府的土地光是程序跟修整評估時間超過7年以上,國發會不通過這個計畫。

李永得說,文化部也不希望換了國民黨執政就把漫畫博物館從台中移走,「我們釋出絕大的善意和誠意,但如果台中市政府重視這個問題,就應該積極和業者協調和解決,看能不能提前解約,或者是能不能換地方?」

李永得也直指盧秀燕「有點不道德」,還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尊重文化部的規劃,「好像在挑撥我和蘇院長之間的信任關係,不要做無良政客。」

李永得表示,現在對於漫博館,部內態度還是很積極,原則上還是留在台中,但地點可能要重新評估,希望台中市政府一起協助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